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全球最古老银行抓住最后救命稻草?被收归国有或乃宿命

全球最古老银行抓住最后救命稻草?被收归国有或乃宿命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09:3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由于此前宣布未能吸引任何固定投资者进行私人资本募集,西雅那银行(Monte PASCHI)宣布将正式向意大利政府寻求预防性增资计划,换言之,寻求意大利政府实行援助。这些资金将来源于新颁布的20亿欧元政府救助基金,报道表示将不会实行“内部纾困”机制。

由于此前宣布未能吸引任何固定投资者进行私人资本募集,西雅那银行(Monte PASCHI)宣布将正式向意大利政府寻求预防性增资计划,换言之,寻求意大利政府实行援助。这些资金将来源于新颁布的20亿欧元政府救助基金,报道表示将不会实行“内部纾困”机制。

意政府宣布提供政府援助

这是意大利政府近三年来第三次实行政府援助,据称这是意大利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有化进程。

FX678援引彭博报道表示,在西雅那银行未能通过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后,意大利政府将为该银行筹集多达200亿欧元(合210亿美元)的资金;而其他银行也纷纷效仿。

在罗马出席内阁会议后,意大利财政部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西雅那银行将寻求国家援助。帕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会看看其他银行是否也要求政府援助。”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表示,欧盟官员同意意大利政府向该国银行体系提供援助的计划。

果然,一旦紧急法令被批准,西雅那银行周四晚则放弃从市场筹集50亿欧元的计划。

西雅那银行表示将改变资本筹集计划(包括出售不良贷款和债转股),以及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将向意大利政府寻求“增加防范性资本”。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意大利官员希望政府干预将结束西雅那银行的困境,并且恢复对其他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的信心。

由于欧盟规则旨在限制打击纳税人,意大利政府实行救援将对西雅那银行的股东和初级债券持有人造成损失,使其分担一些财政负担。

初级债券的交易规模已濒临极端,没有通过“内部纾困”机制施加过度压力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是一种解脱,正如意大利政府所指出的“责任分摊原则将受到尊重,但是我们会努力尽可能地限制储户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