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西雅那银行发股计划遇冷 政府救援或难免

西雅那银行发股计划遇冷 政府救援或难免

FX1682016年12月22日15:0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三(12月21日)援引消息人士称,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PS)作为最后一搏的求救计划已经几乎失败,政府救援现看来不可避免。

据外媒周三(12月21日)援引消息人士称,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PS)作为最后一搏的求救计划已经几乎失败,政府救援现看来不可避免。

该行周三晚间称,新股发行计划未能找到锚定投资者,距计划截止时间只剩数小时。

根据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进一步让其他机构投资者却步,放弃支持此次发股。发股计划是50亿欧元(52亿美元)筹资救援计划的一部分。

该行需要在本月底之前通过发股及债转股计划筹集到这笔资金,以避免被监管机构关闭。若被关闭可能动摇对意大利银行业的信心。

西雅那银行是意大利第三大银行,也是全球最古老的银行之一,但近期却被认为是欧元区主要银行中体质最弱者。预计意大利政府本周将会介入,最早可能在周四(12月22日)出手救援。

了解该救助计划进程的消息人士称,西雅那银行曾寄望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在其筹资计划中投资10亿欧元,但该选项已经不再可能。

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卡塔尔会成为主要投资者的想法已经消失,而且没有主要投资者,就没有来自其它方面的需求。”

意大利议会周三批准了一项规模为200亿欧元的计划,以支持本国的银行业,首先就是针对西雅那银行的一项尚未披露的投资。

西雅那银行股价周三收跌12%,报每股16.30欧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