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下周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 周末这些热点需持续关注(4)

下周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 周末这些热点需持续关注(4)

汇通网2016年12月09日16: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下周将迎来重磅美联储决议,加息25个基点似成定局,市场普遍关注此次决议给出的前瞻性指引;此外英国、俄罗斯、瑞士、挪威以及韩国央行也将举行利率决议。

下周英国央行决议

北京时间下周四(12月15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市场预计12月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增长2.3%,好于预期的增长2.1%;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5%,亦好于预期。路透评论称,尽管英国经济经受着脱欧公投的打击,但其经济增速几乎没有放缓,表明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概率下降。

此外,英国脱欧进程目前不甚明朗。据汇通网此前报道,英国最高法院11月初要求在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时必须进行议会投票,而是否批准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路线,最高法院最早将在明年1月作出裁决。

有分析师称,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明年上半年新推宽松政策的预期已经大幅下降。不过,在50条被最终触发的前后,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仍将十分突出。

其他央行利率决议:

央行

下周多国CPI

CPI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报告

北京时间下周三(12月14日)21:30将公布美国11月零售销售报告。目前市场预计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4%,前值0.8%;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5%,前值0.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