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下周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 周末这些热点需持续关注(2)

下周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 周末这些热点需持续关注(2)

汇通网2016年12月09日16: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下周将迎来重磅美联储决议,加息25个基点似成定局,市场普遍关注此次决议给出的前瞻性指引;此外英国、俄罗斯、瑞士、挪威以及韩国央行也将举行利率决议。

下周OPEC月报:11月原油产量料再创新高

北京时间12月14日OPEC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通常会在北京时间18:00-20:00左右公布)。

本周EIA月报显示,11月OPEC产量从上月的3382万桶/日增加至3419万桶/日,再创纪录新高。这就意味着OPEC当前的产油量较明年1月起实施的产量水平3250万桶/日高出169万桶/日。此外,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显示,该国11月原油产量达到1121万桶/日,为近30年最高水平。

若此次OPEC月报显示11月原油产量再度攀升,无疑加重市场对未来减产协议执行力度的担忧。本周路透专栏作家坎普撰文称,一份对260名能源专业人士的非正式调查显示,对于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市场预计OPEC仅会削减承诺减产幅度的一半。

芝加哥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里特布斯克(Jim Ritterbusch)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OPEC减产配合的力度往往是有限的,而严格执行则几乎不太可能。鉴于多数的减产重担落在了海湾成员国肩上,预计其他成员国可能会忽视分配到的减产指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