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利率决议:经济短期风险大致平衡 年底前加息概率大

美联储利率决议:经济短期风险大致平衡 年底前加息概率大

汇通网2016年09月22日08: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凌晨2点宣布维持0.25%-0.5%的利率不变,并发表决议声明称,美国经济短期风险似乎“大致平衡”。同时17名决策者中有14人认为年底前至少会加息一次。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凌晨2点宣布维持0.25%-0.5%的利率不变,并发表决议声明称,美国就业增速稳定,家庭开支强劲增长。美国经济短期风险似乎“大致平衡”。就业市场已经继续走强,经济活动自上半年开始回暖。

美联储下调2016年GDP预期0.2个百分点,至增长1.8%,因为上半年疲软,但维持2017年及之后的预期不变。

声明重申通胀率仍然低于目标,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即通胀保值国债/TIPS的均衡率)仍然偏低,仍然预计通胀率中期回升至2%。

同时,重申在决定何时加息时将继续评估国际形势的发展。重申将循序渐进地调整货币政策,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将走强。

美联储预计经济形势将保证“只会循序渐进地上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委员们以7-3决定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17名决策者中有14人认为年底前至少会加息一次。梅斯特、乔治和罗森格林对此次决议声明持不同意见,他们倾向于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