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下周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 周末这些热点需持续关注

下周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 周末这些热点需持续关注

汇通网2016年12月09日16: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下周将迎来重磅美联储决议,加息25个基点似成定局,市场普遍关注此次决议给出的前瞻性指引;此外英国、俄罗斯、瑞士、挪威以及韩国央行也将举行利率决议。

本周即将画上句号,但一些热点仍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本周意大利公投失败,总理伦齐辞职;此外新西兰总理“闪辞”,韩国总统弹劾案获国会通过,政治风暴搅动市场。周四欧洲央行决定延长QE至2017年12月,同时从明年4月起购债规模减少200亿欧元至600亿欧元,超出市场对宽松的预期,引发投资者追捧美元资产,欧元重挫。

下周将迎来重磅美联储决议,加息25个基点似成定局,市场普遍关注此次决议给出的前瞻性指引;此外英国、俄罗斯、瑞士、挪威以及韩国央行也将举行利率决议。

油市方面,本周六(12月10日)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将举行会议,进一步确认减产协议,若此次双方谈崩,料对下周油价产生巨大影响;此外下周OPEC还将公布月报,投资者也需重点关注。

周六的OPEC与非OPEC会议:减产前景令人担忧

周六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召开会议,以期最终确定11月30日达成的减产协议。

11月30日OPEC八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约定将产油量减少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该减产协议自2017年1月1日生效,限期6个月。同时,俄罗斯也承诺减产30万桶/日。OPEC将于明年5月再次举行会议,重新评估协议,并决定是否延长减产。

OPEC轮值主席萨达在11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OPEC最终确定产量减少后,相信非OPEC国家将减产60万桶。不过OPEC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每日减产50万桶更有可能。

目前据两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称,14个受邀的非OPEC产油国中,仅5个已经同意参加周六的会议,分别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阿曼、墨西哥和俄罗斯。

但市场依然对本次会议确认减产协议保持乐观,目前美油51美元/桶上方徘徊,布油交投于53美元/桶附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