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宪改失败令意大利银行业生死由天 美国同行得利(2)

宪改失败令意大利银行业生死由天 美国同行得利(2)

汇通网2016年12月07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克罗尔债券评级机构高级财务总经理和研究主管维伦表示,意大利宪改全民公投的失败将对美国银行业构成利好。在当前的动荡局势下,大家显然已经不会在欧洲进行投资。这一状况的后果就是,多年来一直以“遗世独立”形象存在的美国银行业,突然就成为了全球社会的“宠儿”。

美国银行业“趁火打劫”?

然而,美国银行业却可能因上述原因而大发横财,用于追踪大型商业银行股价变动的KWB纳斯达克银行指数在周一上涨近1.3%。由于特朗普胜选之后,市场坚信“特朗普效应”将刺激经济增长,利率将进一步走高,以及较“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监管环境将更为宽松,KWB纳斯达克银行指数今年年初至今已上涨22%。

事实是,从意大利向其他地区的蔓延的欧洲地区又一轮“政治动荡”,却将促使美国银行业更具吸引力。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Rafferty Capital Markets金融分析师迪克·波夫(Dick Bove)表示,当前发生欧洲银行业危机是由于美国银行业抢占市场份额。由于全球其他地区普遍认为美国银行业资本充足,并且流动性过剩,美国银行业已抢占市场份额。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银行业业绩表现持续不佳,即使在2009年至今的大牛市中,却仍然跑输大盘;但是近来美国银行股反弹则使得银行业板块更为重要。当前美国银行股市值为2.8万亿美元,约为市值加权型指数标普500指数的14.8%,而金融股一跃而成为标普500指数11大类板块的第二大板块。然而,金融股的市盈率仅14倍,为标普500指数市盈率第二低的板块。

不过,也存在一些担心,即美国银行股反弹幅度可以已经超出了利多消息的实际影响程度。

维伦表示,一些投资者认为意大利宪改公投失败对于美国银行业构成的利好影响并不会立竿见影,尤其是更高的利率水平和利差的进一步扩大。更高的利率水平和放松对银行业管制将会对银行业构成利好吗?是的。但这是中期范围内的前景,而不是当即就会体现出来的立竿见影的利多消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