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官员看意大利公投:结果虽“苦涩”但影响有限

欧洲官员看意大利公投:结果虽“苦涩”但影响有限

汇通网2016年12月06日10: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一(12月5日),意大利总理伦齐主导的宪改公投以失败告终,其提出辞职。此后,欧洲政要们对意大利公投发表了看法,大多认为,意大利公投结果虽“苦涩”,但影响有限。

周一(12月5日),意大利总理伦齐主导的宪改公投以失败告终,其还于日内早些时候提出了辞职。此后,欧洲政要们对意大利公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多认为,意大利公投结果虽“苦涩”,但影响有限。

欧盟:意大利非反欧盟,欧洲未有危机理由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表示,意大利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值得信赖;伦齐是一位“强有力的总理”,欧盟有办法应对欧洲的政治动荡,意大利并非“反欧盟”,预计意大利将很快组建新政府。

莫斯科维奇还指出,欧洲没有理由发生危机,因意大利财长帕多安有能力管理政府金融。意大利国情稳定,对于欧洲事务的参与度很高,且意大利宪法公投与民粹主义无关。

莫斯科维奇还表示,欧洲选民选择支持欧盟,充分相信欧盟具有抵御各种冲击的能力,充分相信意大利当局能够控制住局面;但意大利经济低增长令人堪忧,且将受到政治不稳定的影响。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表示,意大利公投前已经存在了很多的不确定性,目前意大利政府机构维持稳定很关键,他相信意大利当局知道如何保持银行系统稳定。

欧洲央行:目前未见有意大利脱欧的风险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指出,目前未见有意大利脱欧的风险,且意大利个别银行有问题,而不是银行系统有问题;关于意大利的任何集中决议都应由意大利、欧洲央行和欧盟委员会进行讨论。

诺沃特尼还认为,意大利的问题可以被解决,昨天的奥地利总统选举结果向市场释放稳定信号,总体来说市场对奥地利总统选举和意大利公投反应冷静。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也指出,虽然意大利公投与英国脱欧公投无法比较,但意大利公投有可能成为另一个不确定性的源头,其将密切观察意大利公投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