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右翼崛起会否撼动默克尔地位(3)

右翼崛起会否撼动默克尔地位(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15:5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定于6日至7日在德国西部城市埃森召开全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包括党主席在内的新一届领导集体。

德国走向关键

明年的大选虽然是德国的内政问题,但在欧洲民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作为欧盟核心国家的德国,其政局走向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从全欧洲范围来看,默克尔执政和应对危机的能力获得了普遍赞誉,更为重要的是她对于维护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决心。当前欧洲不稳定因素增多,德国在欧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因此,国际社会期待默克尔能够继续作为德国领导人在欧洲发挥影响力。

另一方面,对外国投资者而言,经济与政治形势的相对稳定是他们选择德国进行投资的重要原因。因此,外国投资者也希望默克尔能够继续引领德国前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