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

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4日08:2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在每周视频讲话中表示,全球化进程为人类带来巨大利益,尽管有人对此表示担忧,但这一进程已不可逆转。

新华社记者严锋 兰熙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在每周视频讲话中表示,全球化进程为人类带来巨大利益,尽管有人对此表示担忧,但这一进程已不可逆转。

默克尔在总理府官方网站发布的视频讲话中说,由于全球化进程,世界经济和各国之间空前相互关联,不可能再回到全球化进程开始前的世界。人们所能做的,就是通过努力调整全球化进程演进的路径,为其确立规则,并把人放在这一进程的中心位置。她强调,孤立主义、形形色色的民粹主义以及保护主义均于事无补。

默克尔说,德国已于12月1日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她坚信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各种磋商和这一集团的内在凝聚力在当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她说,德国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的目标是“重塑相互关联的世界”,她本人与德国联邦政府将为实现这一目标而竭尽全力。国际金融体系和全球经济稳定将是首要关注议题,德国愿与二十国集团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世界经济更强劲增长,而这一增长应当是可持续的,并使尽可能多的人从中受益。

默克尔表示,在担任主席国期间,德国还将致力于推动负责任的全球气候变化应对之策,帮助非洲国家充分发挥经济潜力,并强化应对埃博拉等传染性疾病的全球卫生应急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