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阴霾下人心惶惶 英国经济走势如何演绎?

“脱欧”阴霾下人心惶惶 英国经济走势如何演绎?

汇通网2016年10月12日09: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一(10月10日)公布的两项民意调查确认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仍将阻碍市场活动和民众情绪,英国企业仍将受到后“脱欧”时代担忧英国经济前景何去何从的困扰。

周一(10月10日)公布的两项民意调查确认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仍将阻碍市场活动和民众情绪,英国企业仍将受到后“脱欧”时代担忧英国经济前景何去何从的困扰。

英国商会(BCC)通过电子邮件和在线平台对超过70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表明,受访者降低了其招聘、离职和对工厂、机械和培训进行投资的期望。

虽然调查结果比几个月前举行的英国“脱欧”全民公投的结果更为负面,但是“脱欧”公投后的市场反应呈现整体上扬态势,而最近几个月英国数据则表明英国国内消费呈现惊人复苏态势,以及建筑业复苏也有助于实现部分市场情绪的复苏。

BCC执行总经理马歇尔(Adam Marshall)也表示,尽管如此,英国政府在帮助恢复市场信心和业务方面仍然发挥了很大作用。

马歇尔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在英国和欧盟的关系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英国政府则在允许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降低企业成本和中止最近几周引起许多公司关注的政府干涉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歇尔还表示,英国公司寄希望于新任财政部长哈蒙德(Philip Hammond)“政府有意支持业务持续增长和致力于实现成功转型和变革”的秋季声明。

在此之前,英国工业联合会(CBI)与代表英国贸易的其他机构进行合作,向英国政府提交一封公开信,呼吁英国国家领导人尽最大可能达成“脱欧”谈判。

信中表示,英国“脱欧”条款必须确保英国经济稳定、繁荣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还呼吁英国政府为欧盟单一市场提供“无障碍通道”,并认为这一要求对英国经济的健康运行至关重要。

周一(10月10日),通过在线平台对专业服务公司德勤所调查的英国最大公司的124位财务总监进一步调查,确认英国“脱欧”的潜在性后果则成为上一季度市场最为担心的问题。

上述调查还重申了BCC的调查结果,即企业老板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削减资本支出和招聘数量,而这次调查则与德勤集中于小型公司的目标范围不同。

德勤会计事务所首席英国经济学家斯图尔特(Ian Stewart)在邮件中向CNBC评论时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表示英国作为在国际业务和生意场所中非常有吸引力之处,但也有相对薄弱的领域。

例如,英国在基础设施、职业和中等教育等方面并未充分发挥其影响力。英国规模宏大的促进经济增长议程则释放出英国决心改善商业环境的信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