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脱欧”前景未明 爱尔兰经济或将“很受伤”?

英国“脱欧”前景未明 爱尔兰经济或将“很受伤”?

汇通网2016年10月11日0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爱尔兰央行行长连恩上周日(10月9日)表示,随着英国和其他欧盟国家开始着手就英国“脱欧”的进程开始谈判,全球金融市场以及经济的波动性恐怕难以避免。

爱尔兰央行行长连恩(Philip Lane)上周日(10月9日)表示,随着英国和其他欧盟国家开始着手就英国“脱欧”的进程开始谈判,全球金融市场以及经济的波动性恐怕难以避免。

连恩在演讲中提到,由于当前英国“脱欧”的详细方案和具体时间都很不确定,一旦出现“硬脱欧”的状况,则英国与欧盟两者的经济增长前景以及相关资产价格都将被迫面临着更大幅度的重估。

在上周五的亚洲交易时段之处,英镑美元的汇价曾一度暴跌接近6%,呈现疑似“崩盘”的恐怖场景。而随后连恩的上述评论则强调了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不确定性将可能对金融货币市场所造成的潜在的风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早前在作出相关评论时曾表示,将优先考虑缩减进入英国的移民数量。一旦落实有关决定,将大大限制英国对于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利。而许多经济学家都表示,此举可能会损害英国的经济增长前景。

考虑到英国和爱尔兰之间的密切联系,市场人士都预计一旦英国落实“脱欧”,将严重拖累爱尔兰经济。连恩表示,由于英国民众“脱欧”,爱尔兰央行将对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4.2%下调至3.6%,同时也呼吁将英国“脱欧”的相关进程中所引发的诸多不良因素视作为爱尔兰经济特定的潜在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