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首相对脱欧计划态度有所软化

英国首相对脱欧计划态度有所软化

汇通网2016年10月12日09:1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接受了允许议会投票表决其脱欧计划的提议,但也要求议员们在表决时给她留出谈判的空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接受了允许议会投票表决其脱欧计划的提议,但也要求议员们在表决时给她留出谈判的空间。

这个决定或许可以安抚投资者紧张的神经。在此之前,担心特雷莎会在谈判中强硬的投资者曾大举抛售英镑。她暗示过有意在退欧谈判中将限制移民放在伦敦金融城的利益之前,此后英镑在本月累计下跌逾6%。

英国议会将于周三就反对党工党提出的一项动议展开辩论。工党呼吁“对政府脱欧计划进行全面、透明的辩论”,并要求允许议会在特雷莎·梅开始正式谈判前“适当审核这一计划”。这项动议也得到了特里莎所在的保守党中部分议员的支持。

特雷莎·梅对此的回应是在周二晚些时候提交了一份修正案,实际上等于接受了上述动议。同时她也表示,不应该有试图阻止英国脱欧,或者是“破坏政府谈判立场”的尝试。

尽管这次让步不太可能阻挡英国脱欧的步伐,但对于议会中可能超过半数愿意英国与欧盟维持亲密关系的议员们而言,无疑是有了向在议会中仅有略超半数席位的首相施压的工具。

在这样的背景下,伦敦法院将于本周就特雷莎·梅是否可以不经议会批准就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作出裁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