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副行长:经济仍需刺激 未来或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

英国央行副行长:经济仍需刺激 未来或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

汇通网2016年09月29日09:2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副行长夏菲克周三(9月28日)在一个活动发表的讲话中预计,在某个时点英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刺激,英国央行也将进一步放松政策。

英国央行副行长夏菲克(Minouche Shafik)周三(9月28日)在一个活动发表的讲话中预计,在某个时点英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刺激,英国央行也将进一步放松政策。

夏菲克称,目前英国数据得到了改善并好于预期,我们看到消费获得支撑的一部分原因是8月采取了降息措施。

夏菲克认为,虽然前瞻性指标显示经济放缓的速度可能不会如我们之前所以为的那样突然那样快,但前瞻性指标仍令人担忧,英国当前仍面临着结构性挑战,且英国复苏可能是U形的。

夏菲克还称,任何宽松措施的决定需要基于经济情况,而刺激政策可能出台的时间则取决于未来数周至数月的数据情况。

夏菲克指出,英国央行是否会在11月改变利率,由经济数据决定;如果经济数据显示需要刺激措施,那么我们会采取行动。

夏菲克表示,薪资增速仍很温和,预计年底前英国通胀率接近1%;目前我们需要先观察英镑的影响,宁愿先发制人也不愿行动太晚。

夏菲克还表示,英国央行有意识到货币政策会产生副作用,且有责任将副作用最小化;但英国央行对量化宽松(QE)政策的经济影响和副作用并不确定,不过会努力将其减少到最小化。

夏菲克认为,英国的债券收益率不同于日本;更偏好其他政策工具而不是负利率;绝不会说我们不会采用负利率,但英国央行仍存在更好的选项(英国央行当前正在研究中性利率预期,中性利率可能长时间处于低位)。

同时英国央行确实有如何逐渐退出QE的计划,但直到银行利率达到2%,才会考虑退出QE,且如有必要,英国央行还将会进一步加大资产购买。

夏菲克最后认为,当前讨论财政刺激是否足够为时尚早,英国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需要达到良好的平衡,且还需要国际政策的协调。同时英国是否会在11月推出充分的财政刺激政策尚言之过早,且英国财政部仍在研究财政回应措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