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第二轮购买政府债券进展顺利

英国央行第二轮购买政府债券进展顺利

FX1682016年08月17日09: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8月16日),英国央行第二轮超长期政府债券购买进展顺利,英国央行共计购买了117亿英镑拥有健康保障倍数的超过15年期政府债券。

周二(8月16日),英国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进展顺利,这令其早前有可能会被迫改变计划的担忧得以释放。

英国央行在周二展开第二轮超长期政府债券购买,其间投资者提供了31亿英镑此类债券,为央行所需的2.67倍。

上周,英国央行曾在首轮搜寻卖家时短缺5200万英镑,一度令相关债券价格上扬。而周二它则避免了类似局面的出现,英国央行共计购买了117亿英镑拥有健康保障倍数的超过15年期政府债券。但其必需为此支付高于市场的价格。

作为其新近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一部分,英国央行将连续三周分别在周一、周二、周三举行拍卖购买债券。在这三次拍卖会中其将购买不同种类的债券,而周二所购买的超过15年期的超长期债券被认为是最为困难的类型。

此次的投资者可能因为周三即将举行的最新长期政府债券发行拍卖会而感到安慰,因为经过周二的转卖,他们可能在周三获得更好的价格。

英国央行将通过购买政府债券计划为经济注入600亿英镑新印货币。而上周的失败所显示货币市场外部的兴趣匮乏导致这一刺激政策的后果不甚明朗。

上周也是英国央行在二级市场而非直接购买政府债券达成目标的首次失败。

对此,市场初始反应颇为恐慌,与价格负相关的固定收益率大幅下跌。然而专家指出,此次失败也是由发生在通常相对“安静”的8月这一时间所造成,市场准备不足,未能顺利进入“QE模式”。

这一600亿的项目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本月月初针对英国经济将在退欧影响下陷入经济衰退所打响的第一枪。他同时还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25%的历史新低,并承诺购买100亿英镑公司债券,另外还将提供1000亿英镑新印货币给英国大型银行以确保其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