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副行长:若8月预期成真 将投票支持年内再度降息

英国央行副行长:若8月预期成真 将投票支持年内再度降息

FX1682016年09月08日10: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弗(Jon Cunliffe)周三(9月7日)在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称,如果经济表现如8月预期,则他预计年内会投票支持再度下调利率。

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弗(Jon Cunliffe)周三(9月7日)在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称,如果经济表现如8月预期,则他预计年内会投票支持再度下调利率,就像货币政策委员会(MPC)8月纪要所强调的那样。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如果经济表现强于预期,那么MPC就可以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而非进一步降息,或者如有必要也可以轻易地收紧政策。

英国央行今年8月初曾将基准利率降至0.25%的历史低位,并实施一系列量化宽松政策,包括购买600亿英镑政府债券、购买100亿英镑公司债券,以及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计划在内的量化宽松政策。

8月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都预期今年内将会进一步降息。如果经济表现如预期般疲弱,基准利率将降至略高于0的水平。

英国央行在其季度通胀报告中表示,“随着英国投票决定退出欧盟,汇率就持续下跌,而短期至中期的经济增长前景也明显受挫。”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三也在听证会中表示,英国央行的行动称为“即时、全面并具体”,起到了“支持、缓冲”的作用,从而缓和了英国退欧的负面影响。

康利弗指出,“我宁愿面临的情况是能够撤出刺激措施,而非行动力度不够或行动过慢。展望未来,我的核心经济观点总体上与MPC 8月通胀报告所体现的集 体预期一致。”

他补充道,“8月的宽松方案是“连贯、有力、先发制人的。一些数据可能会证明,不确定性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小于我们的预期。但现在还为时过早,不确定性可能会进一步升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