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官员:如果失业率上升 会考虑支持降息

英国央行官员:如果失业率上升 会考虑支持降息

FX1682016年09月21日09: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新任委员桑德斯周二(9月20日)表示,英国经济放缓的程度可能要小于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但他补充说,如果失业上升,他会考虑支持降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新任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周二(9月20日)表示,英国经济放缓的程度可能要小于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但他补充说,如果失业上升,他会考虑支持降息

桑德斯上周投票支持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0.25%不变,这是他加入英国央行以来首次参加MPC会议。在进入央行之前,桑德斯供职于美国花旗银行(Citi),担任首席英国经济学家一职。

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在近期,或者说明后一两年,我认为经济将会放缓,但或许程度不会有主流预测所认为的那样多。这部分是因为宽松金融环境的支持,另一方面也由于英国经济的优势使然--包括在供给一侧的灵活性。”这是他加入央行后首次公开发表评论。

有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受到的冲击不像一些人预期那么严重后。根据外媒上周对分析师调查显示,未来一年英国经济衰退的机率为35%,6月公投退欧后的调查显示机率为50%。

上周英国央行将7-9月的经济预估从之前的仅成长0.1%上调至成长0.3%。此前英国央行在8月预计,2017年该国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2.0%减缓至0.8%。

桑德斯指出,失业率上升是可能促使其支持降息的一个因素。

他称,“目前我认为,就业市场还有一些闲置劳动力,可以从薪资增速乏力中看到这一点。如果失业率上升,就业市场闲置劳动力将越来越多,那么将是支持降息的理由。”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