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综合PMI初值降至52.6 德法冰火两重天

欧元区综合PMI初值降至52.6 德法冰火两重天

汇通网2016年09月26日10: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9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2.6,创2015年1月来最低水平,但企业于一年来首次停止调降价格,可能让欧洲央行的官员感到鼓舞。

Markit 周五(9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2.6,创2015年1月来最低水平,但企业于一年来首次停止调降价格,可能让欧洲央行的官员感到鼓舞;德国9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2.7,创16个月最低水平,因服务业活动萎靡,暗示经济在第三季度丧失增长势头;法国9月综合PMI初值则创2015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因服务业活动扩张加速帮助抵消了制造业的疲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从8月终值51.7升至52.6,但综合PMI初值从8月终值52.9降至52.6,创2015年1月来最低水平,增长路径出现分化,但企业于一年来首次停止调降价格。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综合PMI初值为52.6,创2015年1月来最低水平,低于预期值52.8和前值52.9;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2.6,高于预期值51.5和前值51.7;欧元区9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1,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52.8)。

Markit的综合调查表明,强劲的制造业和疲弱服务业之间出现明显分化,而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增长速度也出现类似分化。

Markit经济指数主管Rob Dobson指出,欧元区第三季最后这一个月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制造业和服务业表现参差不齐,各成员国的表现也不均衡。德国放缓,法国表现非常不错,除这两大经济体外,基本上都在减慢。

Dobson表示,PMI数据暗示本季度欧元区GDP将增长0.3%左右,符合本月稍早路透调查中分析师们的预测。调查表明,陷入低增长的经济体需要的是财政政策,而不是更多货币宽松。

另外,实施多年的超宽松政策迄今并未使通胀率涨至央行2%的目标水平,因此企业一年来首次停止打折,产出物价指数从49.3上涨至50.1,可能让欧洲央行的官员感到鼓舞。

Dobson说,可以看到经济体系中重现通胀压力,虽然不是特别强,但考虑到我们摆脱的低通胀时期,任何通胀上涨的迹象都会让欧洲央行受到鼓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