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综合PMI终值跌至52.9 创2015年1月以来最低

欧元区8月综合PMI终值跌至52.9 创2015年1月以来最低

FX1682016年09月05日17: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一(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9,低于初值的53.3及7月的53.2,创2015年1月以来最低。

周一(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9,低于初值的53.3及7月的53.2,这是2015年1月以来最低,但自2013年年中以来持续维持高于荣枯分界线5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次调查的数据表明,欧元区8月企业活动增速为去年初以来最低,暗示欧元区经济的微弱动能正在丧失。与此同时,更令决策官员头痛的,企业加深价格折扣,尽管投入成本上升。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本次欧元区PMI数据预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3%,整体情况较为平稳但迟滞,修正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正在失去动能,而不是获得动能。”

如果情况真是这样,上述增长预估将符合路透8月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

路透调查结果认为,欧洲央行(ECB)在9月8日的会议上料将维持政策不变。但或许为了应对要求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压力,央行将宣布把资产购买计划延长至年底。

欧元区8月通胀率仅为0.2%,距欧洲央行(ECB)2%的目标甚远,8月综合产出物价指数降至49.3,低于7月的49.8。

与此同时,欧元区服务业增长亦放缓。服务业PMI终值为52.8,持平于6月创下的17个月低点,并低于7月的52.9,也低于8月初值53.1。

欧元区服务业企业的乐观情绪为2014年底以来最低,企业预期分项指数为60.7,低于7月的60.9。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