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大温地区7月房屋销量受新政影响大幅下滑

大温地区7月房屋销量受新政影响大幅下滑

FX1682016年08月04日10:5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大温哥华地区地产局本周三(8月3日)公布了最新的房屋销售数据,由于受到7月末BC省政府突然出台的海外买家附加税政策影响,大温地区房屋销售量在7月同比大幅下降18.9%,环比下降26.7%。

大温哥华地区地产局本周三(8月3日)公布了最新的房屋销售数据,由于受到7月末BC省政府突然出台的海外买家附加税政策影响,大温地区房屋销售量在7月同比大幅下降18.9%,环比下降26.7%。

数据显示,大温地区(注1)7月房屋销售总量为3226个。相比2015年7月的3978个以及2016年6月的4400个均有下滑。同时,这也是今年1月以来销售量首次下降到4000以下。

大温地产协会主席Dan Morrison表示,“在经过了好几个破纪录的销售高峰之后,大温地区的房地产销售水平在7月基本回到历史平均值附近。”目前3226的销售数据实际仍然比历史平均水平高出6.5%左右。

在挂牌方面,7月大温地区共有5241处房屋挂牌开始销售,相比2015年7月上升了2.5%,但比2016年6月也已经下降了10.8%之多。总体来讲,由于市场目前缺乏库存,同时在7月最后一个星期BC省政府又出台了重磅的打击海外买家政策,当地房地产市场冷却的信号还是很多。

但大温地区房屋价格目前仍然保持上涨。暂时卖家们还没有放弃自己的阵地。大温7月整体房屋基准价保持在93万加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2.6%。其中独立屋尽管销量下降,但基准价格仍然相比去年同期上涨38%,保持在157.8万的高位。公寓销量比去年有小幅下降,基准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升27.4%,为51.1万。联排别墅销量也因库存不足大幅下滑,基准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升29.4%,为66.9万。

8月2日温哥华才正式开始实施新的房屋销售政策。海外买家将比当地买家多支付15%的额外房屋转让税。预计地产协会未来几个月数据能够更清晰的体现出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房产经纪们最近两天已经传出很多交易被迫违约的消息,不过最终政府的新政能否影响到房地产市场整体的价格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

注1:大温哥华地区(Metro Vancouver):特指BC省西南部以温哥华市为中心的地级区域。面积约2700平方公里。包含有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西温哥华、北温哥华、高贵林、满地宝、素里、新西敏、枫树岭、兰里等十余个市级和区级单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