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新屋兴建6月大涨 库存不足促建筑商加大投资

加拿大新屋兴建6月大涨 库存不足促建筑商加大投资

FX1682016年07月12日08:5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周一(7月11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6月新屋兴建的季调年率为21.8万个单位,相比5月的18.6万个单位有大幅攀升。因市场中库存不足的情况刺激建筑商大量兴建公寓以及联排别墅等高密度房屋。

加拿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本周一(7月11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房屋新建数据从6月开始已经迅速攀升。市场中库存不足的情况刺激建筑商大量兴建公寓以及联排别墅等高密度房屋,预计未来数年的房屋库存将会有大幅上涨。

CMHC方面表示,6月新屋兴建的季调年率为21.8万个单位,相比5月的18.6万个单位有大幅攀升。此前路透的预测该数据大约在19万左右。最终的实际值超出预期值接近3万个单位。

CIBC经济学家Nick Exarhos表示,“我们一直认为加拿大房地产不会出现大幅下滑,但是我们也没有想到房地产市场仍然有这么大的需求上涨。”

整体来讲,BC省、安大略省仍然是房屋兴建最繁忙的地区。温哥华以及多伦多高昂的房价刺激大量购房者选择相对便宜的公寓和联排别墅,这大大刺激了当地对这类密集型住宅的需求。尤其是多伦多地区,在城市成分上,工薪阶层更多,人口基数也比温哥华更大。当地公寓和联排别墅的数量在过去一个月中已经开始以接近20%的速度大幅增加。

目前,在能源行业整体相对疲软的情况下。加拿大房地产成为经济主要催化剂之一。但是对于涨幅巨大的房地产市场,经济学家们仍然保持谨慎的态度。

加拿大央行目前将房地产市场定为有风险的范畴。同时加拿大央行方面专家一致警告称,如果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市房价继续以现在的水平上涨的话,对于加拿大整体金融将会产生巨大的压力,并制造很大危机隐患。

BMO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认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呈现极大的地域性差距。BC和安省等地房市的火热和其他某些省份形成鲜明对比。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个别地区房地产市场崩盘的可能。同时Robert Kavcic警告称,过度建造也可能导致未来某个时间公寓市场库存饱和。不过Robert Kavcic表示,“以目前的情况看,即使发生过量建造导致城市人口需要与公寓数量脱节,那么这种情况最大可能也是发生在BC省。”

温哥华建筑商近期一直在推出新的楼盘。在独立屋市场逐渐被挤压的情况下,地产经纪的推销方向也纷纷向公寓转移。尽管库存一直在减少,但目前房地产市场仍然没有明显冷却的迹象,预计到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年初,库存完全不能负担市场需求或者政府出台更多限制房市过热的政策之后,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市才能逐渐回归正常。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