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政府成立工作小组 欲为温哥华多伦多两地房市降温

加拿大政府成立工作小组 欲为温哥华多伦多两地房市降温

FX1682016年06月24日09:3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市房地产在过去一年中过热的情况已经受到加拿大国内外一致关注并引起很大担忧,政府方面此前也多次表示将重视房市过热产生的风险。本周四(6月2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方面正式宣布成立调查工作小组,与温哥华和多伦多市政府方面合作,深入研究如何控制两地房价的问题。

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市房地产在过去一年中过热的情况已经受到加拿大国内外一致关注并引起很大担忧,政府方面此前也多次表示将重视房市过热产生的风险。本周四(6月2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方面正式宣布成立调查工作小组,与温哥华和多伦多市政府方面合作,深入研究如何控制两地房价的问题。

加拿大财长莫奈(Bill Morneau)表示,整体来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健康状态。但在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危险仍然逐步攀升。

莫奈表示,各级政府合作沟通是解决温哥华和多伦多两个城市房地产市场过热问题的重点。包括其他省份、城市的政府也应该给予配合。因为控制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可能意味着给临近的卡尔加里、埃德蒙顿等地带来难以预料的连锁反应。而控制多伦多房市也将会对附近多个城市带来影响。

目前联邦政府的工作小组成员仍然没有选定。但莫奈表示,将会在今年夏天审查各方面因素,并尽快决定小组成员。莫奈表示,工作小组将会着重深入研究两市房地产需求与供给情况、房屋可负担水平以及市场的稳定性等问题。

莫奈表示,政府同时已经开始着手保护贷款者和债权人机构的利益。政府将会尽量保证控制房地产市场的行为不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整体稳定性。

温哥华房地产整体涨幅在过去一年中达到25%左右水平,而部分地区独立屋更是上涨超过30%,多伦多房价独立屋涨幅也接近20%。包括加拿大央行、各大商业银行以及智库机构近期都警告称两市超乎寻常的涨幅是不可持续的。政府此次成立工作小组,也是希望能够在房价涨幅更加不受控制前尽量让房地产市场稳定降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