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温哥华6月房屋销量环比下降 库存不足价格继续攀升

温哥华6月房屋销量环比下降 库存不足价格继续攀升

FX1682016年07月06日09:2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大温地产协会本周二(7月5日)公布了6月房地产销售数据,6月温哥华地区共售出4400个单位房屋,较五月下降了近8%,而由于库存不足等原因,房价的涨幅仍然没有停下。

大温地产协会本周二(7月5日)公布了6月房地产销售数据,结果显示,由于库存不足等原因,温哥华房屋销售量继续下降,但与此同时,房价的涨幅仍然没有停下。温哥华房市尽管相比去年末和今年初有所冷却,但继续攀升的势头并没有得到彻底遏制。

数据显示,6月温哥华地区共售出4400个单位房屋。相比去年同期增长0.5%,比五月的水平下降了近8%。尽管相比上个月出现下滑,但房屋销售量仍然保持在10年平均水平上方。这进一步让今年房屋总销售量创造历史记录的可能性继续保持。

大温地产协会主席Dan Morrison表示,过去十年中任何一年的上半年数据都没有今年上半年销售量数据大。不过房屋目前供不应求的现象产生的卖方市场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大温地区房地产市场继续过热下去。

地产协会数据同时还显示,温哥华目前所有类型房屋基准价格已经升至91.78万加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32%。这个数据也大大超出加拿大平均水平的50万加元。

独立屋库存严重不足是销售量下降的主要原因。6月独立屋销售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市场上大量有明显瑕疵的独立屋也已经开始出售。条件较好的独立屋目前在市场上已经很难找到。这让销售逐渐困难起来。独立屋的价格过高也是很多人放弃这类房屋的原因之一,目前独立屋相比去年同期涨幅已经达到39%。很多地方100万左右的房屋涨到150万甚至更多。这让大部分工薪阶层难以负担。

公寓的销售量出现大幅攀升,显示了买家开始逐渐从独立屋转向购买公寓。公寓销售量增长19%。基准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至50.1万加元。

联排别墅则一直保持在公寓和独立屋之间的水平。过去一年中,联排别墅价格上涨28%。目前的基准价格为65.7万加元。

地产协会表示,目前有约7800个单位房屋在MLS系统上挂牌出售,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比五月也下降了1%。公寓和联排别墅仍然有很多在建单位等待进入市场。但独立屋从目前的情况看,很难在短期内出现新的货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