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金融城呼吁尽快与欧盟就“护照权利”启动谈判

伦敦金融城呼吁尽快与欧盟就“护照权利”启动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7日08: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伦敦金融城市长杰弗里·芒蒂文斯6日表示,英国政府应及时采取措施保留允许英国境内金融机构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护照权利”,以确保“脱欧”后伦敦金融城继续在全球金融服务领域占据优势地位。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伦敦金融城市长杰弗里·芒蒂文斯6日表示,英国政府应及时采取措施保留允许英国境内金融机构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护照权利”,以确保“脱欧”后伦敦金融城继续在全球金融服务领域占据优势地位。

根据英国央行定义,“护照权利”指“欧洲经济区”成员国企业有权在该区域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开展规定范围内的经营活动。“欧洲经济区”由欧盟成员国和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三个非欧盟国家组成。

作为欧盟成员国,英国境内金融机构享有在其他“欧洲经济区”国家开展业务的“护照权利”,这让不少国际金融机构以伦敦为基地开展对欧金融业务。

“脱欧”后,英国将与欧盟就新的贸易条款进行谈判,尚不清楚“护照权利”会否被保留。如果失去“护照权利”,在英国的金融机构将无法进入大部分欧洲市场。

芒蒂文斯说,确保伦敦金融城的“护照权利”完全符合英国利益,“希望英国政府尽快采取行动,确保英国能够继续吸引投资,其国际公司继续拥有竞争力”。

欧盟坚称,如要保留“护照权利”,英国必须允许欧盟公民继续在英国居住和工作,而这正是“脱欧”派所反对的。

此前,伦敦金融城曾为英国“留欧”游说。英国将于今年秋季新首相上任后重新启动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芒蒂文斯表示届时金融业在这一问题上应拥有话语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