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外媒:英国财长提议下调企业税率 以支持脱欧后的英国经济

外媒:英国财长提议下调企业税率 以支持脱欧后的英国经济

FX1682016年07月04日10: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一(7月4日)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制定了把公司税率降低至15%的目标,此举意在英国退出欧盟之际鼓励企业继续在英国投资。

周一(7月4日)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制定了把公司税率降低至15%的目标,此举意在英国退出欧盟之际鼓励企业继续在英国投资。

支持“留欧”阵营的奥斯本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他接受6月23日公投的结果,希望减少这一结果对经济的冲击。英国目前的企业税率在20%,将在2017年4月份降至19%,2020年降至17%。

奥斯本在周一发表在《金融时报》的采访中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全国齐心协力让这个结果对英国民众有利,我们必须加入其中。我不会撤回我对英国脱欧影响的警告,包括经济衰退预警。”

外媒报道指出,这一计划中的减税措施,凸显出英国作出退欧这一历史性决定后所面临的风险。自公投以来,英镑累计下挫11%,其他欧盟国家争先恐后要把业务移出伦敦金融城。与此同时,英国备受政治不确定性的困扰,取代现任首相卡梅伦的竞争激烈,反对党工党亦陷入动荡。奥斯本能否留在下一任内阁依然是个未知数。

裕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Erik Nielsen表示,“我认为没有扭转英国脱欧结果的现实路径,投资者低估了英国政府切断与欧盟残余关系的风险。这意味着英国经济未来几个季度最可能滑向衰退,甚至可能是非常严重的经济衰退。”

奥斯本的提议将把英国企业税率降至更接近爱尔兰的水平(12.5%),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激怒德国和其他国家。

牛津大学企业税负研究中心(Oxford University Center For Business Taxation)的数据显示,2015年,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的平均企业税率为28.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