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暗示在8月会议上或将利率降至更低

英国央行行长暗示在8月会议上或将利率降至更低

汇通网2016年07月04日09: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过去7年,英国利率一直维持在0.5%。而近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暗示,在8月的会议上可能会将利率降至更低。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脱欧后面临的一个令人不快的事实是:英国央行能做的有限。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分析师Laith Khalaf说道,“随着英国利率接近零,英国央行正接受其权利极限的考验。”

过去7年,英国利率一直维持在0.5%。卡尼暗示,在8月的会议上可能会将利率降至更低。而摩根大通则预计,8月英国央行利率水平将从0.5%下调至0%。

但由于担心伤害刚刚经历过市值大幅下跌的金融部门,英国央行不太可能实施负利率。此外,英镑脱欧导致英镑暴跌至30年新低,市场人士预计,随着英国国内的进口食品价格变得更加昂贵,英国通胀水平将提高。如果消费者价格上升,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或启动量化宽松计划将会变得困难。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英镑暴跌加大了英国的通胀前景,因此,英国宽松将是温和的。”

与此同时,卡尼上上周四谈到了英国目前可用的政策工具,分析师指出,可以恢复融资换贷款计划(Funding for Lending Scheme,简称FLS)。

融资换贷款计划是英国央行于2012年8月推出的信贷刺激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家庭和企业更容易获得低利率贷款,作为提振经济摆脱衰退的新政策。根据该计划,若英国银行业者能将获得的资金贷给缺乏现金的企业和购房者,央行将为这些银行提供廉价融资。

英国央行将于7月1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