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称金融稳定面临挑战

英国央行称金融稳定面临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6日14: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5日警告,“脱欧”风险已开始变得具体化,目前英国的金融稳定正面临挑战。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央行5日警告,“脱欧”风险已开始变得具体化,目前英国的金融稳定正面临挑战。

英国央行当天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说,“脱欧”公投后英国需要一段时间方能与欧盟和世界其他地区重新确立关系,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一些市场和经济波动在所难免。

英国央行指出,英国经济正面临多重风险,包括巨额经常项目赤字、家庭高负债、脆弱的金融市场,以及低迷的全球经济增长等。

为应对“脱欧”带来的风险,英国央行当天还宣布,降低对商业银行的资本金要求,以鼓励银行向企业和家庭放贷,从而刺激经济增长。英国央行预计,此举将释放约1500亿英镑(约合1960亿美元)资金用于扩大信贷。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他还表示,英国央行已经有“明确计划”来应对市场不确定性。

卡尼曾在6月30日表示,为应对“脱欧”公投影响,英国央行可能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

上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英镑大幅贬值。5日,英镑对美元汇率跌破1比1.30,创下31年来新低。同时,由于“脱欧”给英国商业地产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投资者纷纷要求从房地产基金中撤出资金,目前英国已有3家房地产基金因流动性危机宣布暂停赎回。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