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科尔:如何应对英国“脱欧”须三思而后行

欧洲央行科尔:如何应对英国“脱欧”须三思而后行

汇通网2016年07月04日14:3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科尔表示,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现在就决定如何应对英国脱欧还为时过早。科尔的这一评论表明,在采取任何新的刺激措施前,欧洲央行将需要时间来衡量欧元区银行和企业如何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冲击。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科尔(Benoit Coeuré)在周一(7月4日)表示,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现在就决定如何应对英国脱欧还为时过早。 

科尔的这一评论表明,在采取任何新的刺激措施前,欧洲央行将需要时间来衡量欧元区银行和企业如何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冲击。

此前,经济学家一直猜测,欧洲央行可以9月尽快采取行动,以提振欧元区经济。但科尔的这一言论显然给他们泼了凉水。

科尔还表示,欧洲央行可以采取一些措施,但是现在就决定是否就英国脱欧采取行动还为时过早。上月,英国决定脱欧的意外结果引发全球股市的下挫,欧洲银行股尤其面临压力。英镑美元和其他货币的汇率下滑,而欧元也出现下滑。 

科尔敦促英国和欧盟一起澄清英国脱欧的确切条款和时间框架,而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则呼吁在欧盟范围内再次进行公投,以为欧盟设定新的路线。马克龙表示,与其进行国家间的辩论,还不如在欧盟范围内进行一次公投,确保公民同意欧盟新的路线。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则警告称,伦敦面临失去欧盟护照和清算权力的风险,除非其能快速与欧盟达成协议。

欧盟护照允许欧盟某一国家的公司在欧盟其它国家运作时不需要接受单独的监管。许多美国和其他非欧洲机构不在伦敦运营其欧洲业务。在英国6月24日投票决定离开欧盟后,相信一些银行可能至少将部分业务移到另一个国家,以保证能获得欧盟护照。

作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德加洛表示,这种护照带来的作用是如此之大,英国在脱欧谈判中自然希望得到进入欧盟市场的权力。如果达不成这样的协议,伦敦就没有金融护照,而清算机构就不会留在英国,英国的金融地位将受到很大的打击。

德加洛还补充称,在短期内,英国还面临着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