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CPI年率升0.4% 远低于欧银2%目标

欧元区1月CPI年率升0.4% 远低于欧银2%目标

汇通网2016年02月01日09: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4%,,但是距离欧洲央行的“接近但略低于2%”目标仍十分遥远。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欧元区1月的CPI年率初值上升幅度与预期一致,而1月核心CPI年率的升幅更是高于预期,但是距离欧洲央行的“接近但略低于2%”目标仍十分遥远。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4%,升幅与预期值一致,同时明显高于去年12月终值(0.2%);同时欧洲央行更为关注的1月核心CPI年率初值上升1.0%,升幅略高于预期值和去年12月终值(两者均为0.9%),1月核心CPI的上升,主要因服务和工业产品价格上升所致。

有分析称,欧元区1月通胀表现之所以温和上升,主要是由于该月能源价格下降带来的影响有所减弱: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能源价格年率初值下降5.3%,降幅低于12月的5.8%。1月未加工食物价格年率初值上升1.8%,升幅不及去年12月的2.0%;服务业比重占欧元区经济各部门之首。

目前欧元区通胀率仍然低迷,同时欧洲央行正在尽力将欧元区通胀提升至“接近但略低于2%”的水平,并一直在购买欧元区内的政府债券,以此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资金。该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在上周四(1月21日)货币政策会议之后的讲话中表示,3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可能出台更多宽松措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