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明显下降 悲观笼罩各行业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明显下降 悲观笼罩各行业

汇通网2016年01月29日09: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5.0,明显不及预期值106.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悲观情绪普遍弥漫在工业界、服务业和消费者中。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四(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有所下降,且下降幅度明显高于预期,而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悲观情绪普遍弥漫在工业界、服务业和消费者中。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5.0,明显不及预期值106.4,前值则由106.8修正为106.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有分析称,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明显下降,同时似乎没有任何一个行业的景气情况表现出乐观。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1月工业景气指数降至-3.2,低于预期值(-2.5)和前值(-2.0);1月企业景气指数升至0.29,不及预期值0.40,前值由0.41修正为0.39;1月服务业景气指数为11.6,不及预期值12.9,前值由13.1下修为12.8;服务业是欧元区经济占比最大的行业,占欧元区整体经济的2/3以上。

欧元区的制造业感受到的悲观情绪似乎更为强烈:数据并显示,欧元区1月制造业景气指数仅为-4.2,低于12月的-3.2和1月的-0.8;同时消费者的预期显示,欧元区2016年物价的增长可能更为缓慢:欧元区1月通胀预期指数降至2.3,低于12月和11月(均为3.6);此外,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仍为-6.3,虽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但不及12月终值-5.7。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情况明显下降,似乎使得欧洲央行(ECB)面临加大宽松的压力。有分析称,目前欧元区通胀年率仍然在0.2%左右徘徊,同时欧洲央行正在尽力将欧元区通胀提升至“接近但略低于”2%的水平,并一直在购买欧元区内的政府债券,以此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