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综合PMI下滑 德国民间活动放缓法国回升

欧元区1月综合PMI下滑 德国民间活动放缓法国回升

汇通网2016年01月25日09: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在2016年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1月综合PMI初值从2015年12月终值54.3降至53.5,德国2016年1月综合PMI初值从2015年12月终值55.5降至54.5,法国2016年1月综合PMI初值从2015年12月终值50.1微升至50.5。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五(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在2016年伊始的表现远不如预期,即便是价格大幅下滑且欧元疲弱使得商品和服务在海外变得更为便宜,也未能明显推动需求;同时Markit公布的另外两项数据显示,德国1月民间部门活动增长继续放缓,但法国1月民间领域活动小幅回升。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1月综合PMI初值从2015年12月终值54.3降至53.5,不及预期值54.1;但该指数自2013年7月以来就一直处在50荣枯分水岭之上。这可能将增强市场各界对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呼吁,以提振欧元区经济和通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从12月终值53.2降至52.3,创一年以来低位,但高于预期值53.0;1月服务业PMI初值从12月终值54.2降至53.6,低于预期值54.2,说明即使价格下跌,欧元区服务业增长仍陷于困境。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Rob Dobson称,“在正常情况下,如果预见有不佳表现,可以采取刺激措施去推动更强劲的增长,但当前大环境是,世界其他多数地区的经济成长也都在放缓;虽然可以向市场投入大量刺激,但如果世界其他地区都在放缓,逆势而为就是件难事了。

Dobson同时称,如果欧元区PMI能够持续保有这样的数据,那么欧元区当季经济增长率将为0.3%-0.4%。

周四(1月21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2015年12月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定是完全合适的。目前经济下行风险已再次增加,欧元区通胀较预期疲软,将在3月重新评估货币政策立场。

欧元区12月通胀率仅为0.2%,较欧洲央行2%目标上限相去甚远,德拉基的此番表态暗示欧洲央行3月有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

有分析称,欧元区1月综合PMI初值报告的产出物价指数从49.5降至49.1,创10个月低点;欧元区1月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创11个月低点;同时欧元区1月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从前月的53.2降至52.3,创四个月低点。

尽管经济成长和新增业务放缓,但服务业企业预计情况将好转。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服务业企业预期分项指数从63.3跳增至65.2,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体现企业对未来仍抱有相当信心。

Dobson称,“我们仍看到许多市场在增聘员工,未交货订单非常强劲,暗示企业认为有理由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