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015年12月CPI年率终值升0.2% 能源价格拖累

欧元区2015年12月CPI年率终值升0.2% 能源价格拖累

汇通网2016年01月20日09: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2016年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欧元区2015年12月CPI年率终值上升符合预期,然而欧元区物价目前仍然疲软,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持续低迷拖累物价。

欧盟统计局周三(2016年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欧元区2015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终值上升符合预期,然而欧元区物价目前仍然疲软,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持续低迷拖累物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有关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上升0.2%,升幅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均为0.2%);12月CPI月率终值为持平,与预期值一致,前值为下降0.1%。

数据同时显示,欧元区12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0.9%,升幅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两者均为0.9%);12月核心CPI月率终值上升0.3%,初值为下降0.2%。

有分析称,虽然欧元区12月核心CPI小幅上升,然而该地区物价目前仍然疲软,从而使得欧洲央行(ECB)未来采取新的宽松政策以对抗低通胀的压力仍然巨大。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未季调经常帐为298亿欧元,前值由259亿欧元上修至275亿欧元;11月季调后经常帐为204亿欧元,前值则从204亿欧元上修至256亿欧元。

北京时间本周四(1月21日)20:45,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分析显示,欧洲央行距离2%的中期通胀目标还相去甚远,这或令其承压而将在未来采取更多措施,但或不会在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立刻行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