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综合PMI初值创11个月新低

欧元区1月综合PMI初值创11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3日08: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3.5,创11个月新低。 

新华社记者梁淋淋 赵小娜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3.5,创11个月新低。 

马基特集团表示,尽管1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50的荣枯线,但创下去年2月以来新低,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有所减缓。

数据显示,1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均下滑。1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为52.3,低于上月终值53.2,为3个月新低;1月份服务业PMI初值为53.6,低于上月终值54.2,创一年新低。

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表现各有千秋。1月份德国综合PMI初值从上月终值55.5降至54.5,连续33个月居于荣枯线之上,但低于市场预期。1月份法国综合PMI初值从上月终值50.1微升至50.5,高于市场预期。

马基特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说,1月份欧元区综合PMI初值数据令人失望,但没有必要过分担忧。欧元区经济活动扩张将持续增加就业,改善劳动力市场。(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