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达加斯加国会通过一项针对总统的弹劾议案

马达加斯加国会通过一项针对总统的弹劾议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7日08:1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马达加斯加国会27日凌晨投票通过一项针对该国总统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的弹劾议案。

新华社记者董瑞丰

塔那那利佛(CNFIN.COM / XINHUA08.COM)--马达加斯加国会27日凌晨投票通过一项针对该国总统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的弹劾议案。

国会发表声明称,共有125名议员参与投票,其中121票赞成、4票反对,赞成票超过了法定的三分之二票数。该国国会共有151名议员。

根据马达加斯加宪法,马达加斯加最高宪法法院将就投票结果做出最终裁决。

5月初,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与在野的部分政治势力举行和谈,初步拟定解决该国政治问题的一揽子方案,其中包括解散议会、内阁等。马达加斯加2009年至2013年经历了一系列政治动荡。2014年初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当选总统以来,政局总体趋于平稳,但多方政治势力仍在幕后激烈博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