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达加斯加举行总统选举

马达加斯加举行总统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6日09:5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何险峰 刘芳

塔那那利佛(CNFIN.COM / XINHUA08.COM)--马达加斯加25日举行总统选举,选民将从33名候选人中选出新一任总统。截至记者发稿时,选举投票在平静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25日清晨,记者在塔那那利佛一些投票站点看到不少选民排在队伍中安静地等待投票。一位40岁左右的选民告诉记者,这次总统选举日程多次变更,大家期盼已久,他不到5时便赶来投票。

当天上午,33名总统候选人陆续在指定投票站点投票。来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观察员、莫桑比克前总统若阿金·希萨诺对记者说,马达加斯加总统选举在平静气氛中开始,有望顺利结束。

据马达加斯加独立选举委员会介绍,投票程序于6时至17时进行,计票程序将在投票结束后启动,结果将在10日内公布。如果无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将于12月举行二次投票。

据介绍,本次选举约有注册选民780万人,他们将在全国约2万个投票站点投票。来自马达加斯加本国及欧盟、非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等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观察员共同监督选举投票。

自2009年初爆发政治危机以来,马达加斯加国内局势和经济社会秩序受到严重影响。搁置已久的总统选举如能顺利举行,将有助于这个国家尽早结束政治乱局、重新启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