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拉乔利纳宣布放弃总统竞选

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拉乔利纳宣布放弃总统竞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6日08:0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塔那那利佛1月15日电(记者何险峰)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拉乔利纳15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正式宣布放弃参加总统竞选。

拉乔利纳表示,为了避免让国家陷入分裂和冲突,他决定不参加竞选。接下来,他将尽全力帮助国家进行选举的准备工作,并在选举结束后将权力移交给选举胜出者。

马达加斯加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去年8月宣布将于今年5月8日举行总统选举。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拉乔利纳的此番表态是国际社会积极斡旋和国内反对派压力下的结果,他放弃参加选举,有助于早日解决马政治危机。

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爆发于2008年12月,时任首都塔那那利佛市长的拉乔利纳以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擅自关闭其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为由,举行反政府集会,引发部分军人倒戈。拉瓦卢马纳纳2009年3月宣布辞职,之后流亡国外,而拉乔利纳在军人支持下就任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

去年12月初,为帮助解决马政治危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特别首脑会议决议重申,为解决马政治危机,南共体希望拉乔利纳和拉瓦卢马纳纳都放弃参加总统竞选。拉瓦卢马纳纳已于去年12月中旬宣布放弃参加总统竞选。此后,拉乔利纳的相关表态成为国际社会和马国内各政治派别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