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达加斯加总统选举再次推迟

马达加斯加总统选举再次推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7日11:0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塔那那利佛6月6日电(记者何险峰)马达加斯加过渡机构内政部长拉库图阿里苏瓦6日宣布,马达加斯加总统选举由7月24日推迟至8月23日。

拉库图阿里苏瓦说,推迟选举的决定由内阁会议根据马达加斯加特别选举法庭意见作出,相关的议会选举、市乡选举等也相应推迟一个月。

去年8月,马达加斯加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马将于2013年5月8日举行总统选举。今年2月,该委员会又宣布,由于技术资金等问题,选举推迟至7月24日。

5月初,曾宣布放弃竞选总统的过渡总统拉乔利纳突然出现在候选人官方名单中,与流亡法国的前总统拉齐拉卡和流亡南非的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的夫人劳拉·拉瓦卢马纳纳同时成为总统候选人。

由于拉齐拉卡和劳拉均不满足马选举法规定的候选人必须在国内呆满6个月的条件,加上拉乔利纳的出尔反尔,马达加斯加三大候选人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联合国、非盟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等均表示不承认他们的候选人资格,要求马达加斯加遵守2011年制定的解决马达加斯加危机路线图。

顺应国际社会要求,以马过渡总理贝里齐基为首的马各界人士4日召开闭门会议,讨论推迟选举、呼吁上述三人退出竞选。5日,特别选举法庭否决4日会议关于三人退出竞选的建议,维持包括拉乔利纳三人在内的41名候选人名单,但表示内阁会议可以根据不可抗力因素作出推迟选举等决定。

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爆发于2008年12月,时任首都塔那那利佛市长的拉乔利纳以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擅自关闭其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为由,举行反政府集会,引发部分军人倒戈。拉乔利纳在军人支持下就任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2012年12月和今年1月,为解决马政治危机,拉乔利纳和拉瓦卢马纳纳在南共体的要求下宣布放弃参加总统竞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