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5年5月20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2015年5月20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0日10:5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5年5月20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美元历经梦幻两日,美联储纪要将揭“潘多拉魔盒”;一句话引发欧元“血案”FED纪要恐再让市场“暴动”;法德承诺致力于本世纪全球经济去碳化;英媒:亚投行本周在新加坡开会 齐聚讨论协议章程......

【汇通网】美元历经梦幻两日,美联储纪要将揭“潘多拉魔盒”

尽管本周才刚刚经历了两个交易日,但美元的王者气势,似乎已再度一览无余。美元周二成为汇市的王者,非美货币无一例外的全面大幅回落。欧元兑美元下跌了1.5%,本周迄今下跌了340点;美元兑日元则上涨0.6%,再度升至近期区间的高位。

【FX168】一句话引发欧元“血案”FED纪要恐再让市场“暴动”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称该行计划在年中预期的平静期之前加快购债,此番言论引爆周二欧元跌势;而强劲的美国房市数据对欧元而言则是“雪上加霜”。受欧元暴跌影响,美元成为“汇市之星”,但它很快将面临重大风险——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基于已公布的大行研究报告,美联储4月份会议的纪要可能呈鸽派倾向。

【FT中文网】法德承诺致力于本世纪全球经济去碳化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承诺努力结束化石燃料污染,作为本世纪全球经济“深远转变”的一部分。欧盟两大经济体的领导人表示,他们“坚决地决定,将竭尽全力(在联合国气候会议上)达成一项雄心勃勃、全面、有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定。联合国气候大会将于今年12月在巴黎举行,有近200个国家参加。

【参考消息网-财经】英媒:亚投行本周在新加坡开会 齐聚讨论协议章程

新加坡财政部在5月19日的声明中表示,这项将于5月20日至5月22日于新加坡举行的会议,也将讨论亚投行协议章程草案。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