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5年5月19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2015年5月19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9日10:1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5年5月19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黄金高位惊现“流星”,多空待今晚美国数据指引;希腊“噩耗”频传 欧元“高台跳水”黄金“笑开颜” ;外媒:中产消费群体流失 肯德基在华面临苦日子;警惕各国货币政策分化的风险……

【汇通网】黄金高位惊现“流星”,多空待今晚美国数据指引

周二(5月19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继续徘徊于1224美元/盎司一线,昨日虽然录得第五日收阳,但在创三个月新高后收于“流星”形态,凸显市场高位谨慎观望的投机情绪。市场议论焦点都在美国数据、纪要等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事件上。今晚将迎来本周美国重磅消息的首个数据: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数据的好坏将决定今日金价高位回调还是继续冲高。

【FX168】希腊“噩耗”频传 欧元“高台跳水”黄金“笑开颜”

希腊问题再度引爆欧元跌势。据一份泄露的文件显示,希腊很可能在6月5日出现违约;此外,希腊总理和财长继续发表强硬言论,坚称不会在其“红线”上让步,并称相比于无法支付养老金,宁愿选择对IMF债务违约。欧元/美元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盘涨近9%,周一回落逾1%,为3月中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而希腊问题引发的避险情绪一度提振金价突破1230关口上方。英国Channel 4上周六报导称,IMF流出的一份备忘录警告称,如果不与外国债权人达成实施改革换取资金的协议,希腊将难以在6月5日支付欠IMF的款项。

【参考消息网-财经】外媒:中产消费群体流失 肯德基在华面临苦日子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8日报道,百胜旗下拥有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等餐饮品牌。在上海举行年度投资者会议之际,其麻烦缠身的在华业务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洛布将剥离百胜中国业务称作一笔“利用中国中产阶级独特、无限增长题材”的交易,分析师估计其价值可达200亿至220亿美元。但在一般投资者看来,情况却没有那么乐观。洛布认为百胜中国旗下餐厅接待的都是有能力攀爬社会阶梯的中产阶级顾客,但这些餐厅很可能坐满了节俭的中国大妈。

【FT中文网】警惕各国货币政策分化的风险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人类已学会接受除死亡和税收之外第三件肯定躲不掉的事情——货币放松。央行已把利率大幅下调至创纪录的低位,并实施了前所未有的资产购买计划,以求提振通胀和重启经济增长。然而,踏上这条共同道路的货币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将分道扬镳。选择哪个时机分道扬镳以及采取何种方式应对其副作用,会对金融稳定和全球复苏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