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5年5月18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2015年5月18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8日09: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5年5月18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美联储纪要周焦点何在?全球央行掌门恐喧宾夺主;黄金站稳1220乐坏多头 Fed纪要来袭市场如何接招;外媒:水力压裂可释放1400亿桶石油 中俄受益最大;新兴经济体去年对外直接投资飙升1/3……

【汇通网】美联储纪要周焦点何在?全球央行掌门恐喧宾夺主!

在经历了消息面相对清淡的上周后,本周市场也许将重新进入一个全新的小高潮。过去几周,华尔街指标股指接近纪录高位,债券收益率在上升,美元指数则持续回落。而未来一周全球重要数据密集出炉,而且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内的三家主要央行将公布政策会议记录,市场很可能再掀波澜。

【FX168】黄金站稳1220乐坏多头 Fed纪要来袭市场如何接招?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5月18日)亚市盘初仍旧企稳在1220美元上方。上周由于美国包括零售销售以及PPI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令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降温,打压美元连续下跌,金价在上周三(5月13日)一举突破1200关口后趁胜追击,一度刷新1226.80美元/盎司的三个月高位。本周市场的关注重点无疑转向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料仔细雕章琢句,以寻觅美联储是否会改变年内加息的观点。

【参考消息网-财经】外媒:水力压裂可释放1400亿桶石油 中俄受益最大

据研究公司IHS的分析,美国页岩革命中的投机者正在利用水力压裂技术,为日益老化的油气田注入新的活力。而诸如伊朗,俄罗斯,墨西哥和中国在内的国家将能从水力压裂技术中获得更大的利益。

【FT中文网】新兴经济体去年对外直接投资飙升1/3

联合国发布的数据显示,来自新兴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动在2014年达到创纪录的4840亿美元,同比增长30%。新兴经济体进行的外国直接投资去年飙升近三分之一,中国等国家的企业在海外寻求新的机遇以缓解国内增长放缓的影响。上述数据突显出全球经济的重大发展趋势之一。曾经是跨国公司急于投资和收获快速增长益处的新兴经济体,已成为一个投资来源,变成美国和欧洲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