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5年5月15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2015年5月15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5日09:4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5年5月15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美指料迎周线五连阴,一跌再跌祸由何来;旧伤未好又添新痛 通胀“噩耗”让美元多头哭泣不止;英媒:希腊重启比港出售案 邀请中国企业竞标;德拉吉:QE可能引发金融不稳定……

【汇通网】美指料迎周线五连阴,一跌再跌祸由何来?

尽管五月行情才刚刚过去了一半,但美元似乎正离其历史惯有的“红五月”渐行渐远。周四(5月14日)美元指数继续下跌,一度刷新三个半月低点93.13。尽管美国初请数据依然表现不俗,但由于同时公布的PPI数据低迷,仍令其未能扮演美元救世主的角色。而从周线级别看,在日内收盘后,美元指数很可能录得周线五连阴,创下2013年底至今最长连跌纪录。

【FX168】旧伤未好又添新痛 通胀“噩耗”让美元多头哭泣不止

美元多头又听闻通胀方面的“噩耗”。尽管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暗示美国就业市场根基更稳健,但通胀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将保持鸽派的观点。美元指数周四延续跌势,并一度触及四个月低位。周五金融市场将再度迎接数据潮,美国工业产出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重磅数据都可能引发市场大幅波动。

      【参考消息网-财经】英媒:希腊重启比港出售案 邀请中国企业竞标

英媒称,希腊一名民营化高层官员5月14日表示,希腊已通知三家企业9月前对比雷埃夫斯港多数股权提出约束性买价,重启这项重大资产出售案。2014年希腊将中国中远集团及其他四家公司列入最后竞标名单,角逐取得比雷埃夫斯港的67%股权,但齐普拉斯的左翼政府2015年上台后,这项出售案暂停。

【FT中文网】德拉吉:QE可能引发金融不稳定

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警告欧洲各国央行,大规模债券购买等激进货币宽松措施可能引发金融不稳定,加剧收入不平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