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5年5月14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2015年5月14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10: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5年5月14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零售低迷美联储遭“打脸”,美元多头“天已塌”;美国经济最大引擎熄火 黄金暴涨2%前景迎曙光;奥巴马请求贸易谈判授权受挫……

【汇通网】零售低迷美联储遭“打脸”,美元多头“天已塌”?

美联储在4月末的决议中,将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在冬季放缓的原因,归咎为暂时性的季节因素。然而,在短短两周后,这样的说辞已经逐渐被市场推翻。而美联储的脸,似乎也已被低迷的数据“打肿了”。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0.9%,创2009年11月来新低。作为推动美国经济最主要的引擎——消费数据的低迷表现,令投资者对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前景愈发悲观。

【FX168】美国经济最大引擎熄火 黄金暴涨2%前景迎曙光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5月14日)亚市盘初企稳在1213美元附近。周三(5月13日)纽约时段盘初因美国4月零售数据停滞,暗示美国经济增长最大引擎熄火,导致美元重挫,金价一度拉升逾2%,并创下1218美元的五周高位,而银价更是一度暴涨逾3%。数据公布后,投行纷纷下调二季度GDP预估,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观点。

【FT中文网】奥巴马请求贸易谈判授权受挫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昨日非难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他们阻止了一份授权他达成一项太平洋周边地区全面贸易协定的法案。该贸易协定处于奥巴马第二任期经济议程的中心。5名民主党议员为阻止该法案而进行的程序性表决,并不意味着奥巴马获得快车道权限的努力以失败告终。他需要这一授权来敲定与日本及其他10个亚洲和拉美经济体之间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