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政府支持率因救助谈判无果而暴跌

希腊政府支持率因救助谈判无果而暴跌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2日09:4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希腊政府在欧洲债权国和本国救助计划谈判事宜上一直持顽强立场,希腊民众对政府的顽强立场也给予了高涨的支持。然而刚刚希腊媒体做出的民调显示,民众对政府顽强立场的支持已经开始动摇。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希腊政府在欧洲债权国和本国救助计划谈判事宜上一直持顽强立场,希腊民众对政府的顽强立场也给予了高涨的支持。然而刚刚希腊媒体做出的民调显示,民众对政府顽强立场的支持已经开始动摇。

希腊Skai电视台和马其顿大学的民调显示,希腊政府正在努力寻求民众对其谈判立场的支持,虽然目前仍有45.5%的民众认为政府采取了正确的谈判立场,但已经有39.5%的民众不再对此买账了。

和前几个月前比起来,这是一个十分明显的下跌。

此前,希腊总理亚历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和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克斯(Yanis Varoufakis)所采取的谈判方案获得了广泛的支持,来自同一家民调机构的调查显示,3月,民众对总理和财政部长谈判方案的支持率高达69.5%,而持反对意见的民众仅仅为10.5%。

即便这样,两次的民调结果中,希腊的投票人都表示出了这样一个意愿,即他们不想退出欧元区。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希腊民众在过去的几年里能忍受如此沉重的经济衰退。如政府表现出任何退出欧元区的意向,不管是刻意的还是偶然为之,都会降低民众的支持率。

如今,希腊政府一边进行着救助谈判,一边却不得不绞尽心力去获取足够的现金,以支付公共养老金,国家工作人员工资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就在昨天,希腊政府要求各个地方政府上交现金储备,以获得暂时的现金缓冲。

希腊政府原本打算于4月24日完成救助计划谈判,现在看起来,这可能性极小。如果4月24日不能达成协议,下一次的欧洲债权国集团谈判将在5月11日举行,而仅仅一天后,也就是5月12日,希腊政府就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付一笔巨额付款。(瑥丼)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