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中央政府资金告急 强令地方政府上缴余款

希腊中央政府资金告急 强令地方政府上缴余款

汇通网2015年04月21日10:2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周一(4月20日)发布了一道命令,要求该国各政府机构把手头闲置的资金储备统一上交到央行,以满足中央政府日益迫切的现金流需求。

希腊政府周一(4月20日)发布了一道命令,要求该国各政府机构把手头闲置的资金储备统一上交到央行,以满足中央政府日益迫切的现金流需求。

此前,希腊已经开始通过回购交易的方式从养老金基金和政府机构处回笼现金,以满足其政府运转需求。在该国与国际债权人谈判陷入僵局,迟迟无法得到进一步援助资金发布的状况下,政府被迫采取“刮地三尺”的手段,从一切可能的途径来募集资金,以供其发放公职人员薪酬和养老金,同时偿还到期的债务,

而根据周一的这道命令,希腊养老金基金和部分国有企业暂时被豁免上交资金的义务,同时各机构也被允许保留部分自商品业务晕死所变成的资金。但无论如何,此举再度凸显出希腊政府在财政问题上已经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此前,有传闻称希腊政府可能会考虑使用“打白条”的方式向公务员支付薪酬,但这遭到了该国官员的否认。

此后,希腊在5月份还需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10亿欧元的欠款,而希腊方面也表将尽最大努力履行偿债义务。本周五(4月24日)的欧元集团会议将决定是否对希腊发放下一笔救命款,而这对于该国的财政前景而言,的确是性命攸关的。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