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谈1月意外降息

加拿大央行行长谈1月意外降息

汇通网2015年02月25日14:3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上月意外降息为央行判断经济如何因应油价下挫争取了时间。这是在3月4日下次利率决定前,加拿大央行最后一次表态。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二(2月24日)表示,上月意外降息为央行判断经济如何因应油价下挫争取了时间。这是在3月4日下次利率决定前,加拿大央行最后一次表态。

波洛兹并没有提及下周的政策声明,只是称1月21日的降息是为了防范过低的通胀,以及因家庭高负债带来的金融不稳定。波洛兹称,全球油价突然重挫增加了这两方面的风险。

他强调指出油价下滑影响以及油价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他称,降息是为了预防下行风险,为加拿大央行判断经济如何做出回应争取了时间。他并称,央行1月降息行动还改善了在2016年年底前实现全面产能和稳定通胀的信心。

波洛兹还称,加拿大央行处于一个非常不确定的环境中,央行试图管控风险,而不是消除相关风险。他并称,在那些采用QE政策的国家,这一宽松政策在经济活动中发挥着不错的作用。

受其讲话影响,加元美元涨至盘中高点1.2520加元, 市场认为其讲话降低了下周降息的几率。

市场走势此前反映3月4日降息的几率接近74%,但在该讲话后,降息几率应声降至71%左右。加拿大央行副行长科特(Agathe Cote)上周曾谨慎表示对政策利率并没有“预设路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