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油价崩盘 66家北美能源企业预算减少500亿美元

油价崩盘 66家北美能源企业预算减少50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25日14: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周二公布报告称,油价的崩盘导致北美能源企业大幅减少了2015年的预算开支,程度可能达到500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消息,花旗集团周二公布报告称,油价的崩盘导致北美能源企业大幅减少了2015年的预算开支,程度可能达到500亿美元

花旗集团在报告中指出,66家能源企业的2015年资本开支相比之前一年要少500亿美元,而其中的绝大多数是美国公司。平均而言,这些公司的预算开支同比下降30%,而规模较小的公司,资本开支削减的程度也越高:中等市值的邓伯里资源公司2015财年的资本开支减少约50%,小市值的古德里奇石油公司的削减幅度超过了70%。

相比之下,规模更大的公司因为投资组合在地理分布和产品线上都更加多元化,资本开支的削减幅度也更低。例如雪佛龙公司的2015年资本开支预算是350亿美元,同比下降13%。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埃克森美孚会在下周公布2015财年的资本预算方案。

油价在仅仅半年多一点的时间中下跌超过50%,是能源企业选择降低预算规模以控制成本的主要原因。很多公司也快速减少了油井钻探数量,多家公司都在近期宣布了不同规模的裁员计划。

由于更高效的钻探技术还在让美国以接近纪录高位的产能出产石油,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局面被认为会至少在2015年的上半年持续。美国国内的商品原油库存规模已经是192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指出,报告所追踪的66家美国和加拿大能源公司的产量预计会在2015年内增长6%。而同一份报告也预测,相比2014年10月,到2015年结束时候的运营中油井钻机数量可能会接近减半。

西蒙斯在周二一份报告中提出的预测也响应了花旗集团的这组分析,称资本支出预算的削减规模可能远比之前的预期“更加严苛”。

报告说,“更快,更艰难也更深入的勘探和生产资本开支的削减会导致更快,更艰难的美国产量增长减速,以及相应的,更快,程度更大的上游资本形成,勘探和生产资本开支,钻探活动以及产量的复苏。”

不过西蒙斯的分析师也认为,这一趋势并不足以,也无法及时地阻止库存在2015年上半年的更大幅增长,而供应很有可能在这个春季飙升。(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