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油价低迷 美石油公司减预算

油价低迷 美石油公司减预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4日08: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两大石油公司阿帕奇石油公司及赫尔克里士海洋石油公司12日分别宣布削减2015年资本预算和裁员。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休斯敦(CNFIN.COM /XINHUA08.COM)--总部设在休斯敦的美国两大石油公司阿帕奇石油公司及赫尔克里士海洋石油公司12日分别宣布削减2015年资本预算和裁员。

从事天然气勘探、开发与生产业务的阿帕奇公司当天宣布,为适应自去年夏天以来不断下滑的国际原油价格,公司今年资本预算削减幅度将超过57%。公司预计今年在北美的支出将会在21亿至23亿美元之间。在国际及近海业务上的支出将会在15亿至17亿美元之间。去年,该公司资本预算为85亿美元。

阿帕奇公司还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公司亏损达48亿美元,相当于每股损失12.78美元。而2013年同期,公司盈利1.74亿美元。

经营海上石油及天然气开采及浅水钻井服务的赫尔克里士公司宣布,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公司已裁员30%。公司在休斯敦拥有约2200名雇员。

公司还表示,2013年公司亏损6810万美元,而去年公司净亏损额为2.16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净亏损1.54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