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油田岗位加速流失 未来情况或更趋恶化

美国油田岗位加速流失 未来情况或更趋恶化

汇通网2015年02月16日14: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曾经非常红火的美国石油产业正加速裁减油田岗位,招聘人员表示,油田裁员很可能只是个开始。

曾经非常红火的美国石油产业正加速裁减油田岗位,对10多名石油工人与招聘人员的采访显示,这只是大规模裁员的第一阶段。原油价格自去年6月以来已经腰斩,哈利伯顿(Halliburton)、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和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等原油钻探、生产及服务公司纷纷采取对策。这三家公司最近几周就宣布全球裁员总计达2.2万。

发布石油产业数据和招聘广告的Rigzone公司总裁梅尔克(Bob Melk)表示,石油产业搁置项目、闲置钻机和解雇人员的速度,预示在六个月至一年之内不会回到正常状态。他成这取决于到时候是否能找回这些人员。他们可能会被其它行业招走。

虽然地质学家和石油工程师等专业人员仍保持着自己的岗位,但招聘人员表示,油田裁员很可能只是个开始。

石油专业人员招聘及社交网站Oilpro.com的总经理约瑟夫(Joseph Triepke)表示,石油企业正在上演萧条剧本。在萧条的第一步,他们解雇蓝领油田工人。第二步,可能是营销或公关人员。

在网站上贴出简历寻找油田工作的工人数量大增,而招聘岗位数量却大幅减少。约瑟夫表示,去年11月以来Oilpro.com上面的招聘职位减少了一半,本周还不到1.2万个。同时,上该网站注册的人数自从去年以来翻了一倍,达到每月4万人。其中有一部分是为了寻找工作。

统计数据以及与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萧条阶段对比,显示情况可能快速恶化。在2008年7-12月油价下滑期间,石油与天然气开采行业的就业直到12月才开始减少,是在油价下跌五个月之后。但这股趋势开始之后,则持续了一年,一共裁减了逾五万个岗位。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