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 日本核心通胀料持续下滑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 日本核心通胀料持续下滑

汇通网2015年02月25日10: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表示,国际原油价格仍低企可能进一步拖累日本通胀率,其他大范围的消费物品可能也拖累核心通胀持续下滑。

周二(2月24日)野村证券(Nomura)表示,国际原油价格仍低企可能进一步拖累日本通胀率,其他大范围的消费物品可能也拖累核心通胀持续下滑。

日本1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涨2.5%。剔除上调消费税影响后年率上涨0.5%,前值上涨0.3%。日本12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上涨2.1%,剔除消费税影响后上涨0.4%,核心CPI为潜在物价趋势提供更准确看法。能源相关项目物价增速下滑,如汽油和煤油,以及大范围的消费物品,如电视,其他电器,服装和洗涤剂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最新数据暗示,日本通胀较上月进一步下滑。此外除上调消费税后产出缺口恶化外,近期油价的下滑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油价下跌的和其对日本CPI的影响存在轻微滞后,不过野村证券预计,剔除上调消费税影响后,日本第二季度全国核心CPI年率将放缓至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