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通胀减速加之经济降温 英银8月前料不会加息

通胀减速加之经济降温 英银8月前料不会加息

汇通网2015年01月09日10: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彭博经济学家Niraj Shah撰文称,鉴于通胀减速并且经济出现放缓迹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多数成员未来几个月可能都不会愿意支持加息,英国目前处在纪录低位的基准利率至少会维持到8月份。

彭博经济学家Niraj Shah撰文称,鉴于通胀减速并且经济出现放缓迹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多数成员未来几个月可能都不会愿意支持加息,英国目前处在纪录低位的基准利率至少会维持到8月份。

英国央行周四(1月8日)未调整基准利率,因不断下降的油价有可能令英国的年度通胀率进一步低于央行的目标。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在2016年年初之前将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Niraj Shah表示,尽管央行可能不会看重因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引发的输入性通胀下行的影响,多数成员仍将持谨慎态度。其指出,英国通胀率势将跌破1%,PMI数据显示2014年末经济放缓。

Shah认为,政策委员会成员可能考虑海外问题的影响,欧元区在12月份陷入通缩;希腊选举也会带来风险,因这可能影响到该国的欧元区成员国地位。

Shah称,英国央行倾向于在通胀报告发布的月份调整利率:2月、5月、8月和11月。Shah认为,2月份太早,而5月11日的政策会议却是在5月7日的选举之后。

[责任编辑:王婧]